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6日 08:53:0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扛起人大责任使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党组成员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陈蒙蒙参加会议,副主任许仲梓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李小敏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突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提升履职质效、更加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为民情怀、更加有效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扎实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扛起主体责任、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查摆剖析联系实际、切中要害,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针对性强,体现了认真较真的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会议氛围好、效果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小敏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守初心,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前进之路;胸怀大局勇担当,以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自我革命不懈怠,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的过硬成果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好扛起人大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仁轩 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