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工行盐城分行用金融手段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22年01月15日 19:48:43 来源: 工行盐城分行

  近年来,工行盐城分行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紧随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持续完善金融服务网络,加强市场精耕细作,全面提升合规与风险管控能力。截至目前,该行支持“一带一路”相关项目6个,金额合计7.14亿元,用金融手段积极助力盐城市基建、交通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积极支持项目融资。该行以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和本地优势产业项目为重点,将突出“中国元素”与突出本地特色相结合。对于本地化业务,做到真正“选优”,投向以当地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当地政府重点支持产业的重点企业为主。围绕“一带一路”等重点领域,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内外联动推动跨境投融资、银团贷款、金融租赁、跨境并购、资产交易等业务的发展。该行除了积极利用国际金融组织担保、出口信用保险、国际商业保险等产品缓释风险,尝试引入多边投资担保机构,拓展多元化风险管理渠道外,还从风险预防、风险防控和风险化解三个维度入手,建立科学有效的风险管控体系。

  下一步,工行盐城分行将继续发挥人民币业务大行优势,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金融开放为导向,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建设、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自贸区扩容升级等重要机遇,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不断贡献新的力量。(盐工轩 王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6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