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江苏省首家星巴克绿色门店落户苏州

2022年01月14日 12:11:51 来源: 星巴克江苏

  江苏省首家星巴克绿色门店——苏州金茂丰茂里店于1月14日正式开业,这是继位于上海的全国首家绿色门店之后、全国第二家星巴克绿色门店。它的开业标志着星巴克“绿色门店”认证体系已启动在全国范围内的陆续落地,也将鼓励更多顾客一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星巴克“绿色门店”认证体系由星巴克与权威机构共同开发,考察范围覆盖门店的整个生命周期。每一家星巴克绿色门店,必须至少通过该项认证体系的8大标准,分别聚焦于节约能源、水耗管理、废弃物处置等重要领域,包括必须使用高效低能耗的相关电器、100%使用无汞LED灯具、采用低流量水龙头、坚持垃圾分类等。此外,苏州金茂丰茂里店还将通过全国绿证认购平台购买绿色电力,力争最大限度使用可再生能源。

  通过这一系列提高门店能效的积极举措,每一家通过认证的绿色门店,相较2019年一家同等大小的普通星巴克门店,每年预计将减少约10.57吨的碳排放量、约301.7吨的用水量。

  每一家绿色门店,都将倡导更为绿色、可循环的生活方式,并积极地邀请顾客一起加入。此前在向绿工坊推行的一些举措,在苏州金茂丰茂里门店也将继续施行。例如,门店推出了备受好评的可循环使用随行杯。顾客购买任意手工调制饮品,即可加15元获得这款随行杯。未来如在星巴克门店使用,均可享受4元的自带杯优惠。同时,店内也将鼓励堂食顾客使用店用杯或自带杯,以减少一次性外带杯的消耗。而门店伙伴身着的星巴克围裙也更为“绿色”,它是由回收而来的RPET塑料瓶合成纤维制成的,相较一条普通的绿围裙,每条再生围裙在包括原材料获取、生产制造、分销、使用、废弃处置等全生命周期中,减少了约1KG的碳排放量。同时,自2020年4月星巴克中国发起“GOODGOOD星善食™主义”行动以来,一系列植物基膳食产品及“渣渣管”等全新绿色包装相继问世。而在“绿色门店”中,GOODGOOD的生活方式将得以不断演进和推广。

  据悉,继苏州金茂丰茂里店之后,星巴克将于未来一年内,陆续在中国内地开设60家获得认证的“绿色门店”,并逐步推广至中国内地的所有新开门店及改造升级门店。这将是践行星巴克“环境向绿”使命蓝图的重要举措,也将为中国乃至全球零售行业的低碳发展路径做出持续贡献。(星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