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从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开始

2022年01月14日 10:18:16 来源: 常州日报

  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线。13日,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以不打招呼的形式,前往常州市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新北区三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宁区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儿童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在现场看到,各个医疗卫生机构门诊入口处均设置了闸机,需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后方可进入,一旁还有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群众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采样场所均设置在门诊楼外,旁边还有自助缴费系统,方便群众;门诊诊室里,患者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病房实行封闭管理,谢绝探视。

  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常州市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按照有关方案和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设置,到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的“应检尽检”,总体情况良好,但同时也存在口罩佩戴不规范、排队未间隔“一米线”、门诊“一医一患一诊室”执行难等现象。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开展督查,全力以赴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主动遵守有关规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陈荣春 卫健宣)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