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大型原创锡剧《苏东坡》在常上演

2022年01月14日 10:16:07 来源: 常州日报

  13日晚,由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常州市锡剧院联合创排的大型原创锡剧《苏东坡》在常州凤凰谷大剧院上演。该剧为2020年度江苏省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助项目、2020年度常州市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扶持项目。

  锡剧《苏东坡》由著名编剧张泓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韩剑英执导,梅花奖、文华奖、上海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当代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领衔主演,邀请了常州市锡剧院院长兼书记、国家一级演员孙薇担任女一号,还有业界的诸多大咖加盟。

  “元丰三年,即公元1080年,苏轼因‘乌台诗案’被贬为黄州团练副使。锡剧《苏东坡》的开篇即从这里写起,带着观众一点点地去认知和感受,他是怎么从过去的文人苏轼,变成开垦十亩坡地,过着种地、写诗、做饭生活的‘苏东坡’,以及这种身份的变化带给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情趣的深刻变化。”苏东坡的扮演者周东亮说。

  周东亮介绍,《苏东坡》的唱腔部分遵循传统,呈现原汁原味的锡剧味道,在舞美方面则有很多现代化的表达,除通过黑白两色呈现出雅致的气质,多变的舞台结构也延伸了叙事空间。(郑雨露 王锐)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