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今年首趟“中老国际班列”开行

2022年01月12日 09:59:05 来源: 新华日报

  1月11日,一列满载液晶显示器、无线基站信道收发单元、汽车零配件的国际列车从苏州出发,预计7天后抵达老挝首都万象。这是中老铁路贯通后,今年江苏首趟“苏州—万象”中老国际班列,也是2022年长三角地区开往老挝万象方向的首趟国际货运班列。

杭兴微 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中老铁路去年12月3日开通运营,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说,中老班列将逐步实现每周1班常态化开行,成为稳定的国际物流通道,全面迎接RCEP带来的新机遇。为保障中老国际班列高效运行,苏州海关持续强化监管、优化通关流程,采用转关出口模式,在苏州对出口货物完成申报、查验相关手续,在口岸提交相关电子数据办理核销、放行,快速提升通关效率。(范昕怡 丁茜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