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春节临近,常州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2022年01月11日 10:39:38 来源: 常州日报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国内天津也报告一起输入性奥密克戎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源头尚不清晰,并已外溢至河南省安阳市。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为有效降低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现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主动及时报备。有2021年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和河南安阳市、12月24日以来深圳市、12月20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和许昌市等所有涉疫地区来常返常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等报备,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加强健康管理。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7日有天津市和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来常返常人员,需配合做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算);1月8日以来有天津市和河南省安阳市、12月25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和许昌市旅居史的来常返常人员,需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自离开之日起算)。

  三、做好个人防护。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市内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春节期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做到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

  四、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味(嗅)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详细告知近14天内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

  五、做好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办法。目前全市所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均可开展加强针接种,请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市民尽快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加强针接种,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者也请尽早接种,共筑全市免疫屏障。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0日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