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长江口岸实现国际船舶24小时智能化监管

2022年01月11日 07:44:0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长江口岸实现国际船舶24小时智能化监管

  记者近日从省边检总站了解到,为加强口岸安全管理和提高疫情防控水平,我省自主研发口岸智能精准管控服务系统和长江开放水域航行船舶“滤网”系统,通过人防技防并举,已实现对国际航行船舶在长江流域江苏段全流程网格化、可视化、智能化监管。

  “滤网”系统可对江上船舶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有力打击江上违法行为,堵住疫情防控“防输入”工作漏洞。2021年7月9日,“滤网”系统发出预警:内河船舶“水运机2998”轮非法搭靠停在锚地的“大文成”号入境外轮,并通过红色桶吊装不明物品上下船舶。经调查,“水运机2998”轮向“大文成”号外轮运送21支核酸检测试剂,并将船员自行采样试剂带下船。实为不法核酸检测机构非法为入境外轮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严重扰乱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滤网”系统应用以来,我省先后查获发生在锚地的违法案件70起,深夜时段查获案件占比达到35.7%,向海事部门通报未开启AIS信号、涉嫌涂改船名船号、涉嫌非法载运货物船舶等140余艘。(费伯俊 胡兰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