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农民工安全教育》出版发行

2022年01月11日 07:39:29 来源: 新华日报

   1月10日,省人社厅举行《江苏省农民工安全教育》一书发行仪式暨赠书活动。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获赠新书。省人社厅将通过多种渠道,把书送到工地、送到企业、送到社区,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地让农民工接受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融入日常生产生活。

  《江苏省农民工安全教育》由省人社厅委托南京工业大学编撰,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系统涵盖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生活场所安全、从业安全等10个方面的内容,针对性很强,非常适合农民工阅读。同时,书中的消防、交通、网络安全和自然灾害防范等内容也可以供全社会普及学习。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江苏省农民工安全教育》既可以当作查阅学习的“工具书”,也可以当作提高安全意识的“枕边书”,客观上有助于广大农民工从不同的维度上保障安全生产,维护自身权益。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世收介绍,该书列举了不少真实案例,很多教训让人触目惊心。阅读本书可以有效减少生产事故的发生,尽量避免无谓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唐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