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北交所注册制第一股 淮安威博液压鸣钟上市

2022年01月07日 20:17:0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7日电(记者朱筱)伴随开市钟声敲响,1月6日,作为北交所注册制第一股、2022年江苏第一股,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淮安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

  自北交所11月15日正式开市后,威博液压作为北交所第一审,于2021年11月26日通过上市委员会审核,并于12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成为北交所注册制第一审、第一股。

  据介绍,威博液压专业从事液压动力单元及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仓储物流、高空作业平台及汽车机械等领域,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归母利润3111万元。下一步,威博液压将继续深耕产品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拉动上下游产业链,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

  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表示,威博液压公司成功在北交所发行上市,不仅是公司自身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淮安借助资本市场打造企业培育上市新高地的又一重大成果,为全市专精特新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借力跨越升级树立了典范。淮安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深入激活创新赋能作用,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全方位企业上市协调服务机制,为各类有意逐浪资本市场的优秀企业保驾护航,助推资本市场“淮安板块”不断做大做强。

  近年来,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在全国城市GDP百强榜排名不断攀升。通过大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符合条件的拟上市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发行板块,科学规划上市路径,指导企业大步迈向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全市经济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势能。(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孙馥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4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