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灌南县五队实验学校打通“双减”政策“最后一公里”

2022年01月07日 11:21:59 来源: 江苏省灌南县五队实验学校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深化课程教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江苏省灌南县五队实验学校在本教学期末开展了落实“双减”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在“双减”教育教学交流活动中,该校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老师代表分别总结了本学科落实“双减”工作的新做法,各学科都着力打造品牌课堂,通过课内做加法,做到应教尽教,有效完成,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课外做减法,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把时间还给学生。结合作业、睡眠、读物、体质、手机等五项管理,聚焦孩子的家校两处的一点一滴,不断加强课堂管理,全力实现“增效减员”效应,积极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效率的创新课堂,实现常态课优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双减”是国家之策,学校是落实国家之策“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单位,五队实验学校将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利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育人模式的变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作业的过重负担,办好人民满意的育人摇篮。(胡可群 耿海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4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