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

2022年01月06日 20:08: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月6日电(记者潘晔)江苏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省上线启动仪式5日在南京举行。该系统由江苏省财政厅自主建设,实现了省、市、县(市、区)各层级全联通,全省135个财政区划全部接入,打通了项目库、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政府采购、绩效管理、资产管理等预算管理环节,首次实现了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全省一体化以及数据大集中。

  据悉,江苏省所有财政区划2021年下半年使用一体化系统编制完成2022年预算,2022年1月起使用一体化系统执行2022年预算。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万家单位、10万个用户接入一体化系统,项目库储备项目达70万个,日均在线用户超过1.3万个,初步形成“全面覆盖、上下贯通、有效应用、平稳运行”的良好局面。

  为深化预算管理改革,近年来,江苏财政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预决算公开、实施中期财政规划、完善转移支付制度等方面实行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基本构建了现代预算管理的主体框架和实施体系。

  江苏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财政将持续增强财政改革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充分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方位实现预算管理的动态反映和有效控制,进一步统筹财政资源,优化支出结构,加强“事”和“财”的动态管控,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财政支撑。(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