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大唐南京发电厂:严防死守 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

2022年01月06日 11:22:36 来源: 大唐南京发电厂

  今年以来,面对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大唐南京发电厂直面困难、主动担当,扛起央企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全面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匠心运维,确保运行安全稳定

  该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主组成“巡检突击队”,每日以“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前往现场检查,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存在隐患的细节。巡检人员加强巡检力度,严防“跑、冒、滴、漏”现象,对重要设备进行定人定期检查,主厂房、循泵房门窗以及露天电气柜门,面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上报处理,确保现场安全可靠。检修人员开展“地毯式”自查,认真排查热工仪表装置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地面积油、积水,防止结冰,加强设备消缺。运行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优化运行方式,通过“精调、细调、勤调”的方式,加强对厂内各数据指标的监督,注意每一个测点的数据变化,及时分析判断现场设备状况,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严防死守, 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

  该厂全面加强对外委人员的管理,外来人员进厂需进行严格审查,提供近14天行程码、苏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严格落实“谁领进来谁负责”,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个人。同时,该厂定期对外委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认真学习行业事故案例,仔细分析事故发生原因,举一反三,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江苏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有效提升外委人员隐患防范意识。

  临近岁末年初,该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强化安全风险预控管理,扎实开展“两票三制”“三讲一落实”“查除保”“日计划”等专项工作。同时,该厂结合职工岗位特点,制定量化各项考核指标,责任到人,力求可监控、可操作,确保指标体系符合工作要求,核心职能聚焦增量增效。

  超前谋划,提高应急处理效率

  该厂根据冬季可能面临的极端天气,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和巡检人员交代现场注意事项,做好人员防滑措施,严防高空落物伤人,注意与建筑物保持安全距离,并密切关注炉侧外护板完好情况,避免脱落风险。同时对生产现场加强防火巡查,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汇报联系处理消缺。

  该厂多次进行防寒防冻、防火防爆事故处理演练,通过模拟可能发生的事故情况,进一步完善修订《大唐南京发电厂防寒防冻管理规定》《大唐南京发电厂异常低温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全面可靠,切实提高相关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增加晚间值班人员力量,做好夜班应急准备,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迅速出击、第一时间解除警报。(嵇睿 张书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