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元旦档江苏人花1.08亿元看电影 居全国第二

2022年01月05日 08:01:5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元旦档江苏人花1.08亿元看电影

  苏州、南京、无锡居票房前三

  1月4日,2022年电影元旦档落下帷幕,据江苏省电影局统计,元旦三天小长假,江苏共有271万人次走进影院,贡献票房超1.08亿元,居全国第二,在全国占比11%。

  今年元旦档大片云集,经统计,元旦前后共有7部新片上映,包括《穿过寒冬拥抱你》《李茂扮太子》《反贪风暴5》《爱情神话》《以年为单位的恋爱》《魔法精灵》《梦境历险记》。影片题材多元,涵盖了喜剧、动作、爱情、悬疑等多种类型,满足观众多元化观影需求。

  哪些影片最受江苏影迷喜爱?据统计,《穿过寒冬拥抱你》《李茂扮太子》《反贪风暴5》3部电影成为元旦档表现最为强劲的“大片”,分别以3332万元、2748万元、2664万元的票房,位居元旦档江苏电影票房前三。

  《穿过寒冬拥抱你》吸引了超79万人次观看,票房高达3332万元,占江苏总票房的30.8%。影片聚焦武汉普通市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彼此支撑、努力生活的故事,在有人情味的场景中还原了真挚情感。南京建邺万达影城经理郭广燕告诉记者,假期首日,影城就排了近30场,上座率最高达73%。

  江苏13个设区市中,苏州、南京票房最多,均超过了2000万元,无锡紧随其后,分列全省票房榜的前三位。

  据猫眼研究院数据显示,在元旦档,江苏电影市场呈现出南北差异性,苏锡常数据遥遥领先,常州、南通均超800万元,苏北地区中,徐州、盐城两市电影市场的表现相对亮眼,票房分别达577万元、498万元,位居全省第六位和第八位。

  不同地区的影迷在影片选择上也表现出不同喜好,比如,《反贪风暴5:最终章》在南通市票房占比接近30%,高于全省的24.6%;镇江人相对更喜欢喜剧《李茂扮太子》;徐州、连云港的观众更倾向于爱情电影,《以年为单位的恋爱》在这两市的票房占比较高。(周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