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江苏元旦期间接待游客超1300万人次

2022年01月04日 15:42:1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4日电(记者朱筱)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元旦期间,江苏全省接待游客1341.66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84.80%,实现旅游总收入154.37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92.10%。其中,纳入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的597个景区和764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807.50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83.70%,全省旅游消费总额达35.5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03.95%。

  从出游特点看,受疫情影响,元旦期间跨省游客数量持续降低,但省内城市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等热度较高,休闲度假市场不断升温,旅游民宿、度假酒店、乡村农庄等住宿新业态广受青睐,沉浸式、体验式和夜间文旅消费等新产品不断丰富,文博场馆、主题公园、文化街区等成为旅游新热点,新年祈福、文艺展演、非遗展陈、体育健身等成为家庭亲子游新风尚。

  江苏各地文旅部门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展演展播并举,结合全省“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纷纷推出丰富多样的产品活动,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文旅体验,让群众喜迎新年。

  其中,无锡灵山、南京牛首山、镇江金山、句容茅山等地众多游客前来祝愿祈福;南通启东举办“听长江入海,迎新年曙光”旅行首发式;淮安金湖水上森林举办“邀您种下幸福树,增汇减排迎新年”活动;泰州兴化“银北门品蟹一条街”正式开街。

  南京博物院“宋韵——士大夫的精神世界”新展上线;江苏省美术馆“感悟生活——2021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正在展出,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开启“文化跨年”;“元代的江南”“春到江南 盛世姑苏——乾隆南巡图特展”分别在苏州博物馆本馆与西馆展出;南通博物苑举办《爱国企业家典范张謇展》;宿迁则是备好28项精彩活动、10大惠民政策、8大旅游线路,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元旦前夕,江苏各地文旅行政部门督促指导文旅企事业单位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A级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文旅场所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设置游客和观众接待上限,完善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游客入园入场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防止聚集扎堆等要求。

  元旦期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在厅机关设立假日指挥中心,厅领导和相关处室通过监控大屏及时掌握各类文旅场所,尤其是重点热门景区主入口、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等易堵风险点的客流情况,对出现人员瞬时聚集的地段区域,及时进行指挥调度,加强客流引导疏散。

  各地文旅部门加强大型文旅活动检查,严把文化安全关、意识形态关和活动安全关。元旦期间,江苏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891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216家次、娱乐场所534家次、演出场所3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92家次、旅游团队9家次、A级景区208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158个,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46个。(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孙馥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