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363天!溧阳与“时代”加速

2022年01月04日 11:27:57 来源: 常州日报

  2021年12月29日上午,江苏时代LY5&6首条线产品下线暨量产仪式举行。作为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江苏时代在溧阳投资建设的四期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0GWh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这样一个百亿元项目,从签约到首批产品下线,仅用363天。

  时间最具说服力:2020年12月31日,溧阳与宁德时代签署协议,江苏时代四期项目落户溧阳。2021年1月28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7月15日、25日,两大车间分别封顶;9月25日,项目设备设施陆续到厂安装;12月29日,首条线产品正式下线。

  “面对疫情频发等诸多不利因素,在溧阳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目标。”在量产仪式上,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映明感慨道。

  自2016年溧阳牵手宁德时代布局落子首个动力电池项目以来,经过5年多时间的发展,溧阳动力电池产业已集聚50余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产值429亿元,纳税12.2亿元,分别增长112.6%和281.3%,出货量占全省50%以上。

  “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是溧阳迈向苏南第一方阵的核心力量。”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表示,溧阳要朝着与苏南发达地区相匹配的城市能级去自觉努力,有主动参与世界级城市群产业分工、贡献产业力量的自觉担当。

  以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以速度推动项目建设,溧阳正不断加速——2017年5月8日,南航与常州市、溧阳市签署框架协议;2018年4月9日,南航天目湖校区一期工地开工;2019年9月5日,随着2100余名师生的到来,南航天目湖校区正式开学。2020年6月20日,超百亿元项目莱赛尔纤维签约落户溧阳;同年11月20日,项目在南渡镇新材料工业创新区开工,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近年来,溧阳始终坚持“效率就是生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溧阳高新区首创的区域评估得到中央和省的充分肯定,在全省率先开展的“信用承诺制”试点实现“先建后批、批建同步”,企业开办专区在全常州复制推广。2021年,新增企业开办平均用时迈入“1”字大关,逐步向0.5个工作日目标靠近;工业项目领取施工许可证平均用时7.73个工作日。

  以迈向苏南第一方阵的崭新成果,谱写生态创新绿色现代化的崭新篇章,为“532”发展战略贡献力量,为苏南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创造绿色崛起的县域样板,新的赶考路上,溧阳信心满满,阔步向前!(杨文静 郏燕波)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