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扬大“麻袋班”成立十年 收卖废品助学捐款超10万

2022年01月04日 07:55:10 来源: 扬子晚报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就是扬大麻袋班带给大家的启示。”3日,扬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老师说。记者了解到,今年是麻袋班成立的第十个年头,生科院“麻袋班”十年一路坚持的故事,在校园引起不小反响。不少生科院新生很惊讶:没想到身边的辅导员老师陈晟,竟然是当年的网红“麻袋哥”!

  记者了解到,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每届麻袋班都在做着最朴实的工作,大家拎着麻袋,收集废品,变卖助学,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困难儿童。据了解,生科院成立了“麻袋基金”,以更大的平台、更系统的方式把公益做得更好。“麻袋班”成立十周年之际,原校纪委书记严华海老师和原第一届“麻袋班”学生马宏昕老师,分别代表文汇路校区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与历届“麻袋班”,捐助善款3000元和10000元。马宏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麻袋班的十年,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付出,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 据了解,麻袋班十年间多次前往贵州山区进行支教活动与公益宣讲,捐款超10万元。

  扬大关工委副秘书长刘方云老师对麻袋班的薪火传承表示高度认可:“麻袋班创建和发展很不容易,大学生不畏世俗,背起麻袋,资助困难儿童。他们的麻袋精神影响了一届又一届扬大学子。作为校园公益组织的示范,展现了满满的校园正能量。” (伊宁 鸿宇 景凯 陈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2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