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十四五”体育产业规划出炉

2022年01月03日 09:08:1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十四五”体育产业规划出炉

  到2025年人均体育消费达3500元

  省体育局、省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江苏省“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确定“十四五”时期江苏建成全国体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体育服务业高品质发展引领区、体育消费创新发展先导区的目标定位,以及六个方面重点任务。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7200亿元,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以上,其中体育服务业占比超过70%;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人均体育消费达到3500元;新增3至5家体育类上市公司,创建一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动态评定100个以上体育产业基地,新增60个以上体育服务综合体。

   “十四五”时期江苏体育产业发展将突出哪些亮点?《规划》提出,一是深化体教、体卫、体旅融合发展,培育发展数字体育经济,持续推动体育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二是推动长三角、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区域体育产业联动发展,努力提升体育产业集约发展水平;三是提升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质效,培育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赛事、线上培训等新业态;四是培育一批创新水平高、品牌影响大、辐射带动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体育企业、体育类上市公司;五是推动体育产业基地、体育服务综合体等各类载体升级发展,鼓励体育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六是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姚依依 刘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2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