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锡山1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2年01月02日 09:47:2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开年即开干 起步即冲刺

  锡山1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1月1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举行重大工程项目开竣工暨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奠基仪式,以奋进姿态和实干状态开启新一年工作。

  本次集中开竣工重大工程项目155个,总投资387亿元。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大成路快速化改造等共69个项目开工,总投资231亿元。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占地约200亩,总投资13亿元,按长三角地区一流高中目标建设。大成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5.3千米,总投资3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宛山湖生态科技城与高铁枢纽、高铁商务区的快速通达。

  本次集中竣工的项目共86个,总投资156亿元,包括宛山湖大桥等。该大桥是无锡市首座大跨径、空间扭索面斜拉桥,总投资6.29亿元,建成后将完善周围片区的骨架路网,成为无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开年即开干,起步即冲刺。在新年第一天,我们以全区重大工程项目开竣工仪式掀起工作新热潮。”锡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表示,当前全区上下围绕“产业升级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人文宜居区”定位,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区域统筹发展,加大社会事业建设力度,锡山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品质持续优化,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提供了坚强保证。(浦敏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2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