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2年01月02日 09:18:15 来源: 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韩立明主持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会议要求,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以及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好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以更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指挥,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对标对表、精心准备,按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取得较好成效。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注重抓在日常、融入日常,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从保障全局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看待“三农”,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播种面积,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全面加强涉粮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质效,加快农村居民增收步伐,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外防输入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成绩每天归零、风险无时不在”的清醒,严密落实口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两节”期间应急处置各项要求,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持不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抓住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围绕“接合部”找风险,瞄准“薄弱处”堵漏洞,锁定“高危点”强闭环,聚焦“责任链”补短板,特别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和督导检查,真正把“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落到细处实处。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及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起步之年。各党组要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紧围绕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找准定位,围绕市委确定的重点任务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抓、两手硬。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更大力度惩治和预防腐败,更实举措维护群众利益,更严要求锻造铁军队伍,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和全市公安工作汇报,肯定成绩、分析问题,对做好2022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邹伟 王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2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