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沭阳招商引资迎“开门红” 集中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171亿元

2022年01月02日 09:41:18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2022年第一天,江苏省沭阳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达171亿。该县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打造“苏北工业第一县”迈出坚实的“新年第一步”。

  近年来,沭阳始终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创新“1218”招商机制,成立了由县党政领导挂帅的18个招商引资协作组,协作组挂钩相关部门,将党员干部推向招商一线。

  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沭阳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奔跑动能,推动该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数据显示,2021年,沭阳平均每三天落户一个亿元项目,招引百亿级项目2个、五十亿级项目5个,重大项目加速转化为强劲动能,工业增值税、工业用电量分别位居苏北第一、第二位,工业销售收入历史性突破千亿级大关,首次居苏北第二位。

  沭阳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叶春艳/摄

  “此次签约的7个项目涵盖了高端纺织、动力电池、生物科技、环保设备等多个领域,既有市场前景广阔的新业态项目、也有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链项目、又有支撑企业转型的平台型项目,高度契合我县的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必将成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的强力引擎,必将为沭阳未来发展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沭阳县委书记彭伟在致辞中表示。

  项目能否高效率推进,企业能否高质量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至关重要。沭阳把“规范、规矩、程序、标准”贯穿始终,努力打造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的“五心”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添彩助力、保驾护航。

  一方面,沭阳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沭事速办”政务服务新机制,以“便民化、智能化、人性化、一体化、标准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营商环境和为群众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推出“双轮驱动帮办”——引资单位亲情帮办、开发区专业帮办,为项目生根抽枝培土施肥,成功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另一方面,沭阳在全县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刮骨疗毒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按照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活动要求,查摆存在问题,对作风之弊和行为之垢,彻底排查整改,坚决摒弃佛系型、小聪明型、木偶型、差不多型、太平官型、打哈哈型“六种类型”干部。该县上下齐抓共建,在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减负等方面出实招、聚合力,以优质高效服务擦亮营商环境新名片,从而赢得市场主体、客商、群众的高度认同和一致好评,成为客商青睐沭阳的重要因素。(朱成林 吕述谡)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2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