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2022年01月01日 08:43:1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31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等精心选题、深入议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我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黄莉新强调,一年来,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要更加坚定深学笃行新思想,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上有新加强;更加积极服务大局献良策,在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上有新作为;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增合力,在汇聚“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正能量上有新贡献;更加注重从严从实树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以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市县政协工作指导的意见(修订)》。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分别作口头或书面发言。(方思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2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