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宿台同框 两地连‘县’”活动圆满收官

2021年12月31日 20:57:04 来源: 宿迁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宿迁市台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探索对台交流宣传新模式新做法,联合相关部门创新开展了“宿台同框 两地连‘县’”2021宿迁对台主题交流系列活动,采用“主动推介、互相交流、市县联动”等形式,将两地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度交流,追寻共同点、契合点、感动点。《寻》《夜》《嗨》《缘》《念》《梦》《圆》《酒》等八期视频“以小见大”的宣传呈现方式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和实践性,进一步加深了两岸同胞互信认同,推动了宿台产业合作,扩大了宿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其中,第一期视频《寻》主要介绍了台湾云林项王庙与宿迁历史渊源,其他七期视频与“寻”主题一脉相承,涵盖了宿台关联密切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体育健康、特色产业,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和故事性。在每期视频中,都采取“关联、交换、综艺”方法编辑拍摄,以轻松、欢快的语言表达为主基调,带领受众沉浸式的感受,引发共鸣,进一步展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吸引更多的台胞来宿创业就业圆梦。

  自4月20日系列活动启动并推出第一期视频《寻》以来,40多家大陆主流媒体进行报道转载,江苏公共频道用63秒专题播报活动情况以及宿迁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新媒体平台等社交账号予以转载分享点赞,点击量破500多万次、转载量超100多万次,在两岸台胞中引起热议。

  宿迁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宿台办将继续扎实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断推进惠及台胞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不断加深两岸同胞感情,厚植血脉亲情,实现心灵契合,为推动宿台融合发展做出贡献。(宿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2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