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书画展里迎新年!无锡博物院推出两大跨年展

2021年12月31日 15:35: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31日电(记者何磊静)31日,《此是乡关——无锡博物院受赠近现代书画展》和《清如——杨令茀的书画世界》在无锡博物院开展。

  据介绍,无锡博物院拥有完整的藏品体系,尤以书画及地方历史文物为特色。值此跨年之际,特推出两大书画展览,以飨观众,这也是无锡博物院书画展厅提升改造后的首次亮相。

  《此是乡关——无锡博物院受赠近现代书画展》于无锡博物院中区三层展厅展出。从20世纪80年代起,钱松喦、黄养辉、陶寿伯、徐风、杨味云家族、杨仁山家族等一批书画家与收藏世家陆续将其作品赠予无锡博物院。无锡博物院将此展厅作为捐赠书画展示馆,定期轮流展出受赠近现代书画作品。

  展览细分云薖园藏画馆、仁山遗泽、陶寿伯书画馆、钱松喦藏画室、黄养辉书画馆、徐风艺术馆等六个部分,展出文物包括吴观岱《重修贯华阁图轴》、张大千《三贤图》、清代李瑞清《松竹花卉图卷》等一批珍贵书画作品。

  无锡博物院收藏杨令茀作品108件,《清如——杨令茀的书画世界》展出其中精品二十余幅,以及与她相关之士的馆藏作品,观众有机会借此对杨令茀及无锡杨氏家族有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进而体味到近代无锡工商文化背后深厚的人文内涵。《清如——杨令茀的书画世界》将展出至2022年6月5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