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无锡段开通

2021年12月31日 07:31:01 来源: 新华日报

  12月30日下午,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开通现场会在无锡举行,副省长储永宏出席并宣布开通。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位于江苏南部跨越太湖水域,全长43.90公里,其中10.79公里的太湖隧道为目前国内最长的水下隧道。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构建起沪宁间第二条快速通道,是我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规划网中“十五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城际交通要道。项目的开通有效串联起苏锡常三地,将直接缓解目前沪宁高速公路车流饱和的状况,进一步促进长三角交通、旅游、产业融合,对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促进苏锡常都市圈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梅剑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