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企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2021年12月30日 10:45:14 来源: 常州日报

  12月28日,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对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和优秀场景名单进行公示,常州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是常州市唯一入选的企业。

  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成立于2000年,是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全资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江苏省高速列车基础制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是市创新型领军企业。

  在智能场景建设方面,该公司建成动车组制动盘节拍化智能流水线,对动车制动盘的制造工艺进行整合优化,实现了打磨、清洗烘干、平衡去重等多个工序的无人化作业,生产加工流程化、标准化、定置化,生产过程和人员、设备、物料等关键信息可追溯,智能生产线单班作业人员由原来的6名减少为3名,产品生产周期由3天缩短至0.5天,有效提升了产品质量,为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吴燕翎 佳妮)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