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守土有责 奋发有为 一心为民

2021年12月30日 10:41:39 来源: 常州日报

  12月29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与全市16名获评省“百名示范”的村(社区)书记座谈,代表市委向他们长期以来坚守基层一线,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陈金虎指出,村(社区)是推动发展的“前沿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创新治理的“基本单元”,获评省“百名示范”的16名同志是全市1000多名村(社区)书记的杰出代表,是抓基层党建的直接操盘手、具体组织者、一线推动者。

  陈金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应对复杂局面、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坚决高效、干净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这些都离不开广大村(社区)书记作出的重大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为广大基层干部提供了广阔舞台,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身所在村(社区)的着力点。希望大家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用心用情把事业做好、把工作干好,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陈金虎寄语全市广大村(社区)书记,要始终胸怀守土有责的担当,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守护一方平安稳定,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把党的方针路线落实到基层。

  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当好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排头兵,做敢闯敢试的先行军。要结合所在村的实际和劳动力需求,把产业优势发挥出来,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城市社区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治理经验,千方百计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基层治理这篇文章,尽可能把人才、资源、服务、管理充实到社区,为推动实施“532”发展战略赋予强劲动能。

  要始终保有一心为民的情怀。村(社区)书记距离群众最近,最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微民生”当成头等大事。临近年末,特别要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带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陈金虎强调,市委将持续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成长成才和激励保障,努力让大家辛苦心不苦、实干得实惠。

  座谈中,部分“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会感悟,并对全市基层治理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市领导梁一波、季培东、杭勇参加座谈。(舒泉清)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