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落幕 22部剧目斩获奖项

2021年12月30日 07:26:20 来源: 新华日报

  12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来自江苏各大高校的22部剧目斩获奖项。

  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于2021年5至12月成功举办,本年度展演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校史文化、代表性人物和杰出校友等资源,讲述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拼搏的奋斗故事,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志向远大、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校园特点和大学生特质的优秀戏剧作品。

  今年的大学生戏剧展演报名情况盛况空前,共有56所高校86部剧目申报,8部长剧、10部短剧、4部戏曲折子戏入围终评展演。经过专家评委现场观演、演后评议、综合打分,南京传媒学院原创话剧《父亲的灯影戏》获长剧类特等奖,南通职业大学原创短剧《原地飞行》获短剧(戏曲)类特等奖;南京艺术学院原创舞剧《南京轶事》、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创短剧《又到毕业季》等5部剧目分获长剧类、短剧(戏曲)类一等奖;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创舞剧《风雨锡商》、南京工业大学原创短剧《碟中谍》等6部作品分获长剧类、短剧(戏曲)类二等奖;南京艺术学院原创音乐剧《隐秘的光》、南京财经大学原创短剧《如约而至》等9部作品获三等奖;南京中医药大学等19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王欣等38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王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