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鼎胜新材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9日 19:50:09 来源: 镇江市京口经济开发区

  今年以来,位于镇江市京口经济开发区的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产业强企”,进一步深化“金钉子”党建品牌内涵,以党建带工建,实现共建共融、整体联动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先后获得市“五星”先进党支部、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京口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抓发展,奋力助推产业强区

  党总支努力把各支部建设成为推动企业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持“引导不主导、参与不干预”的原则,支持企业依法经营,促进企业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纷纷争做业务排头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有力推进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先后上榜江苏省民营企业200强、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等。

  抓党建,致力打造企业文化

  完善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红色观影、诵读比赛、技能培训等活动,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任务,积极发挥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形成“艰苦环境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应急时刻有党员”的良好氛围。

  抓骨干,着力提升员工素质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制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结成师徒20余对。坚持“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工作理念,开展“好班长训练营”、“行车训练营”、“应急救护”、“消防安全演练”等技能培训活动,促进企业人才素质的整体提高,传承“工匠精神”。

  抓公益,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开展“村企联建”活动,与上堭村、镇江安全生产宣教中心、京口区委机关工作委员会、镇江高新技术企业商会联盟、中国移动镇江公司签订共建协议,并牵头组建了京口区高新技术企业党建联盟,力求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落实“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和企业宿舍区开展“敲门行动”,共抗疫情。(金贡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