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吕电:发挥红色效应,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1年12月29日 14:44:31 来源: 江苏吕电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公司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发展、员工成长相结合,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持续强基础、补短板,确保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三个提升”。该公司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对于国有企业政治属性的深刻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提升宣传工作质量,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平台作用,深入挖掘集体和个人先进典型,影响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奋勇争先。提升组织建设规范性,根据各部门工作性质,不断优化基层党支部组织结构,确保党建优势进一步得到发挥。

  打造红色引擎 做到“三个融合”。该公司把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坚持把“党管安全”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安全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宣传载体,持续提升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把党建融入经营管理,在当前“保发电、保供热”攻坚战中,通过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作用发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上级部署有序推进。通过组织开展“忠党爱国、担当奉献、创新发展、勇立潮头”以及“创建江苏公司旗舰企业我要做什么”两个大讨论,集思广益,征集各类助于企业发展意见建议105条。把党建融入创新创效,充分利用劳模工作室,以全国劳模韩涌为带头人,针对现场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揭榜挂帅,工作室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今年共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明专利2项。

  培育红色情怀 做到“三个关爱”。该公司关爱职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年初制定的“十件实事”,不断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结合检修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对职工关心关爱,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困,及时沟通交流,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关爱老弱,各党支部以及团员青年,经常性利用节假日,前往当地社区以及敬老院等地,慰问帮扶生活上有困难的孤寡老人。关爱社会,积极落实江苏公司“十百千”爱心工程要求,向东海镇小学捐赠20万元,用以完善教学设施,提升学习环境,完成爱心小学挂牌,不断提升中国大唐品牌形象。(吴钟华)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