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一期)通过评审

2021年12月29日 07:30:47 来源: 新华日报

  12月28日,由江苏省文投集团承担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一期)在宁召开评审会并通过评审。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是大运河主题的国家级重点项目,在建设中创造性地提出“一云四端”的架构,其中政府服务端重在数字治理,探索建立多渠道、多系统、跨区域、跨部门省市联动的统一管理平台;公众服务端构建线上运河文化展示体系,提供丰富的文旅公共服务,探索旅游服务新模式;企业服务端主要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提供智慧服务,针对景区、文博、办公、酒店、文创等多个场景提供数字化赋能,并为中小企业提供财税、金融等方面的服务;国际传播端将建设海外宣发阵地,主推“金色运河”账号,向世界讲好中国运河故事。

  评审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文化内容体系较为完整,文化资源较为丰富,在“样板间”建设和内容传播方面具有独特的创新性,探索的知识图谱等技术的应用场景,形成了图谱名片、星空图、运河星球等创新运用成果,已初步构成了较为完整的平台内容和运营体系,专家组一致同意云平台成果通过评审。(王宏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