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财政厅保障6处古典园林免费开放

2021年12月29日 07:30:1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财政厅保障6处古典园林免费开放

  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南京莫愁湖公园、徐州戏马台、泰州乔园、常熟方塔园、曾赵园、如皋水绘园等6个古典园林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行免费开放,省财政对其免费开放后门票收入减少部分进行全额补助。

  省财政在全面调研基础上,统筹保障园林免费开放工作,列入首批免费开放试点名单的古典园林,其免费开放门票收入减少部分由省财政全额承担。所在市、县(市)财政部门落实本地免费开放园林配套设施建设、养护管理等所需经费,保障免费开放后的正常运转,原财政投入部分在免费开放后不得减少。免费开放后,试点单位按照市场化运作开展的园事花事、展览等活动,可以适当收费。

  为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明确省级指导职责和市县财政、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具体管理职责,省财政和省住建部门按照开放时间要求,及时督促试点单位提前谋划、综合评估并制定免费开放实施方案,完善相关设施配套建设,落实安全措施,做细做实免费开放的各项工作。

  据悉,市县财政部门积极支持指导各试点单位做好古典园林免费开放管理工作,帮助试点单位解决实际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园林主管部门处理好开放与保护关系,加强古建、文物、景观等保护力度,合理调控流量,定期巡查整治,积极预防可能出现的文物损坏、群体安全等问题;因地制宜盘活资源,丰富园事花事等活动内容,持续增强古典园林的生机活力。(王梦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