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举行决赛

2021年12月29日 07:29:02 来源: 新华日报

  12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住建厅、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建筑设计机构的20个参赛团队展开激烈角逐。通过综合评审,学生组和职业组最终各产生紫金奖金奖2名、银奖3名和铜奖5名。

  本届大赛以“多维的绿·共享的城”为主题,聚焦城市低碳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本届大赛共吸引333所高校、310家设计机构、9668人次参与,共征集作品2592项,同比上届增长54.5%,来自省外乃至境外的参赛作品占比首次超过50%。

  大赛决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王建国,省设计大师、业内知名专家、文化界人士担任专家评委,同时邀请行业评委、媒体评委、设计机构评委和大众评委等参与评审。根据最终结果,东南大学《今天你发电(运动)了吗?》、南通大学《桥上的街市——旧铁道桥改造》、南京市第二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游牧计划》、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康共享——“Z”世代城市盲盒》荣获紫金奖金奖。

  本届大赛还启动了“紫金建筑之星”人才孵化计划,为学生组优秀选手和设计机构搭建人才孵化平台,实现多方发展共赢。目前,全省已有15家人才孵化基地单位正式加入人才孵化计划。(冯圆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