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通报核酸阳性引航员活动轨迹

2021年12月28日 19:14:09 来源: 南京发布

  12月28日凌晨,南京市建邺区在对口岸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引航员。目前,该阳性人员已转至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进行隔离治疗。

  市、区疾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处置,截至12月28日18时,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4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已出25份,均为阴性,另有12人在外地,均已协调落实管控;已排查出在宁次密接56人;排查雨花台区天合广场亚朵酒店工作人员及旅客119人,核酸检测结果已出119份,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176份,核酸检测结果已出44份,其中阳性样本9份,均在闭环管理的长江引航工作人员房间,阴性样本35份,其余结果待出。对病例生活、工作场所等环境消杀8408平方米。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如有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交叉重合者,发现健康码变黄码、红码或收到卫健部门感染风险提醒,请立即主动联系您所在的社区(单位、宾馆),及时告知相关情况,并在家中(房间)不得外出,等待相关工作人员排查,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广大市民应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

  12月13日以来,不定期乘单位专车往返雨花台区天合广场亚朵酒店与码头间,其工作内容为引航船只往返长江下游各码头,引航船只绝大多数为境外货船,工作时间不固定,工作期间佩戴N95口罩,除同事外未与外人接触。

  12月25日9:00从雨花台区天合广场亚朵酒店自驾回银城东苑家中取物,家中无人,未与其他人接触,10:00返回亚朵酒店。

  12月27日从雨花台区天合广场亚朵酒店乘单位专车至核酸检测点进行例行采样检测。

  12月28日混管(1:5)核酸检测阳性,后单采复核阳性,即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市公卫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1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