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虎丘湿地公园惊艳“绽放”

2021年12月28日 17:5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备受关注的苏州虎丘湿地公园28日试开园,以全新面貌开启发展新阶段。

  苏州虎丘湿地公园2006年开始编制规划,2007年启动生态修复工程,规划总面积8.73平方公里,历经15年雕琢,形成水乡农耕区、渔家风情区、荷莲文化区、花卉背景区、都市农田区、芦苇碧塘涵养区、科普体验区、水上休闲区等8个功能分区,40个湿地景点,植物、昆虫、鸟类等物种多样性资源丰富,免费对外开放区域达5.71平方公里。

  在28日举行的试开园仪式上,虎丘大品牌联盟、苏州四角山水文旅协作体签约;苏州市工会干部培训现场教学点、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虎丘湿地吉祥物、数字化运营平台发布。

  国际生态发展联盟中国区理事长罗红波认为,虎丘湿地公园帮助人们全新认识城市湿地的价值和功能,让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生态发展回归到生态为民、生态利民的初衷,为世界生态绿色发展提供了中国湿地方案。

  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说,“我们将以虎丘湿地公园试开园为起点,通过建设国际湿地、城市湿地、人文湿地、品牌湿地、科普湿地,把虎丘湿地公园打造成人民更加满意、更加喜欢的生态生活空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0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