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阴投用38辆“银龄暖餐”助餐车

2021年12月28日 12:08:43 来源: 新华网

  12月24日,江苏省江阴市举行“银龄暖餐”项目助餐车捐赠仪式,江阴市慈善总会捐赠38辆送餐车,将为全市70周岁及以上和特殊困难家庭有供餐需求的老年人送去暖心饭菜。

  “银龄暖餐”服务项目是江阴市民政局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致力于解决老年人“一顿饭”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江阴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末端环节。该项目优先满足失能、纯老、独居、无子女、高龄、困难等老年人的助餐服务要求。具有本市户籍、实际居住在本市范围内的70周岁及以上老人,可向所在村(社区)申请,享受每位每餐不低于10元的老年餐。通过“个人掏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的多元参与方式,拓宽老年餐资金保障渠道,让老年人愿意吃、吃得好。截至目前,江阴全市已有5200余位老年人的助餐信息被录入“银龄暖餐”服务项目信息系统,预计年内受益老人将达7000余人。

  随着“银龄暖餐”服务项目的顺利推开,江阴市构架起以镇(街道)级配餐中心统一做餐或配餐、村(社区)居家站点集中就餐为主,送餐上门为辅的助餐服务网络,打造“舌尖上”的幸福晚年。下一步,江阴市民政部门将细化和完善助餐服务项目,利用助餐系统对就餐人数、服务质量进行持续跟进监管,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办好、办扎实。(肖心月)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