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聚首关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27日 11:29:04 来源: 现代快报

  戴庄的水稻、草莓,丁庄的阳光玫瑰葡萄、溧水的蓝莓……这些都是近年来江苏新型农业发展结出的“硕果”。12月26日,由江苏省公共关系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2021年品牌江苏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数字赋能智慧江苏峰会”在南京召开。来自省内外著名的乡村振兴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三农、文旅领域的企业家,以及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干部出席了峰会。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表示,江苏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目前,全省粮食总产量连续稳定在700亿斤左右,农产品网上交易额、休闲观光农业综合收入增幅连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11年高于城镇居民,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70%,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达到65%,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这与科技创新的贡献息息相关。

  全国先进工作者,时代楷模,2021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赵亚夫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还特别介绍了在戴庄种植有机水稻和在句容丁庄种植葡萄的成功经验。(李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0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