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都被授予“中国扬剧之乡”称号

2021年12月27日 10:23:04 来源: 扬子晚报

  记者26日从扬州市江都区获悉,近日,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正式授予江都“中国扬剧之乡”称号。

  江都是扬剧的主要发源地,扬剧唱腔生动活泼,既高亢粗犷,又优美细腻,呈现出刚柔并济、娓娓动听的独特风韵,是地方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2006年,扬剧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7年,江都创成江苏省“扬剧之乡”。

  记者了解到,江都既有周荣根、华素琴、林玉兰、石玉芳、姚恭林、姜俊峰等走出去的大师名家,也有刘鹤童、筱荣贵、苏春芳、凌桂泉、王惠君等在当地扬剧观众中享有盛誉的各类扬剧人才。经过多年来薪火相传,当地扬剧协会遍及城乡,成为群众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是江都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潘元松 陈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