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三聚焦”敲响生产安全事故“警钟”

2021年12月27日 10:19:33 来源: 常州日报

    从新北区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11月底,该局“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惠民项目圆满完成。该局党支部全面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推动党员干部担使命、敢作为,通过生产安全事故“三聚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事故分析。该局通过收集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真实数据,组织编写《新北区2016—2020年度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析报告》,为各地、各部门更好地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指导。

    聚焦“回头看”。通过成立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组,对事故责任单位及地区的责任追究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评估,督促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有效落实。对部分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进行“回头看”,通过听取汇报、座谈问询、资料审查、走访核查等形式,对整改落实环节进行检查。

    聚焦宣传培训。通过还原部分真实事故,分析事故原因;结合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讲座,为生产安全经营单位敲响警钟。

    今年以来,新北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制作事故警示教育片,完成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析报告,对10家生产经营单位“回头看”,开展警示教育讲座2次,不断推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吴燕翎 刘霖 陈骁)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0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