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约谈重点网约车平台

2021年12月25日 09:46:38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约谈重点网约车平台

  12月2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约谈省内7家重点网约车平台公司,对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和落实疫情防控作进一步推进部署。

  当天上午,在江苏省内活跃度最高、订单量位居前列的滴滴出行(花小猪出行)、T3出行、美团打车、享道出行、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7家平台公司参加了约谈会。会上通报,多个平台目前合规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的11月份网约车合规排名中,南京市订单合规率排名在全国第8;在南京、苏州等地发布的网约车合规化情况通报中,享道出行、T3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等位居前列。但同时,当前网约车合规化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个别网约车平台公司合规化工作推进缓慢,措施不实,效果不明显;部分网约车平台公司在省内不同城市合规化推进情况差距较大等等。

  “网约车合规化,不仅关系到公平竞争、行业稳定,还关系到群众出行的安全。打到不合规的网约车,一旦发生事故或者纠纷,乘客可能连投诉都找不到门。”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平台公司积极配合城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整改,确保合规化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检验。

  元旦春节将至,各地也将迎来出行高峰,会议还要求各平台公司严格落实好交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车辆通风、消毒、戴口罩乘车等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石小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9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