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跨区域协同再布局 无锡经开区与广州加快产业对接

2021年12月24日 19:17:11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2月23日,无锡经开区在广州举办“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合作(无锡)试验区系列活动”之“锡穗产业对接会”。会上,无锡经开区与粤港澳大湾区8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锡穗两地嘉宾围绕产业协同创新进行深入交流,助力两地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融通,促进经济发展质效。

  活动现场

  经开区是无锡“一城双核”中的“创新核”,也是无锡重点打造的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产业新城。作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主战场、主力军,无锡经开区向内深挖潜与向外拓增量并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战略,加快构建适应“双循环”的产业体系。

  对内,无锡经开区设置以雪浪小镇为核心的“一镇五园”产业布局,构建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服务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具有“高新技术、高端产业、高级人才、高品质宜居环境”四高特征的区域方向。

  对外,今年10月无锡经开区联合无锡科技局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未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在深圳成立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合作(无锡)试验区、无锡深港协同创新中心,有效提升两地资源集聚能力和服务辐射能级,推动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跨区域产业链连接。

  会上,无锡经开区与粤港澳大湾区8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涵盖数字营销、数字医疗、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信息通信等领域。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在会上表示,无锡经开区将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大的支持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紧抓“人才、创新、资本、应用”这四个推动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共谋合作、共享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会上致辞

  活动现场,知名经济学家、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广汉,无锡经开区企业代表、雪浪数制合伙人郭翘发表主题分享。无锡和广州两地投资家、企业家围绕产业创新联动合作议题开展深入探讨与交流。(殷晴)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9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