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12月25日开考 省考试院发布防疫须知

2021年12月24日 19:59: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4日电(庞雪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就考试防疫要求发布提示,提醒考生务必坚持每日健康申报,备齐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关注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

  健康申报每日要,特殊情况早汇报

  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须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连续14天通过“苏康码”界面进行健康申报,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考前和考试期间,考生应尽量保持在江苏省境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及以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1.“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生考前14天内有报考点所在设区市以外活动记录的;2.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苏康码为非绿码的;3.考生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确需参加考试的。

  此外,考生须按要求签署《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可从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jseea.cn下载打印),并在进入考点时出示,进入第一场考试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材料口罩须备齐,听从指挥配合好

  考试期间,考生须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应试承诺书》,出示苏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相关考生还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点现场,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全程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考区考生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两场考试之间,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安排;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保持人员间距,有序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特别提醒要记牢,资讯及时不可少

  广大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另外,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广大考生应持续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持续关注考试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提前做好赴考相关准备。同时,广大考生应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接收报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报考点咨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9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