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第五届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青年学术论坛在宁召开

2021年12月24日 11:08:15 来源: 江苏省通信学会

  12月22日,以“数字化变革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青年学术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通信学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承办,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铁塔、江苏通服协办。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江苏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鹏,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先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江苏电信副总经理秦健,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刘京奎,江苏联通副总经理张国鹏,江苏铁塔副总经理戴海兵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省通信管理局、运营商、高校、相关会员单位的150多名嘉宾和代表参加。论坛由江苏省通信学会秘书长王鹰主持。

  王鹏为大会致辞,他说,全行业正立足于“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一是打造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底座,加快建设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提供泛在连接、泛在计算、泛在智能服务;二是加快推进数字化应用,加速数字产业化发展,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助力实体经济突破增长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为数字经济安全发展保驾护航,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数字化应用提供“可信、可靠、可控”的安全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助力江苏数字化治理深入推进,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关键需求,构建体现行业特色、行业优势的服务体系,为支撑社会治理贡献积极力量。

  韦忠平在致辞中表示,省通信学会是发展江苏信息通信业的重要社会力量,而青年科技工作者更是江苏信息通信事业的生力军、突击队。能与诸多优秀的青年专家学者们携手并肩,共同为江苏信息通信事业贡献力量,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秉持“博采众长、共同提高”的理念,努力搭建信息共享、互学互鉴的优秀平台,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智慧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在大会上,对江苏省通信学会2021年度“华苏杯”论文征集评优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奖。在本次论文征集活动中,获奖论文共100篇,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29篇,优秀奖45篇。

  论坛的专题演讲环节,由江苏省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产业处副处长陈苏婷教授主持。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孙玉宝,江苏省通信学会科普专委会首席科普专家、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姚国章,边缘智能研究院副总经理高旭东,江苏锐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桢一,围绕“数字化变革赋能未来”主题,分别作了《雷达技术发展》《视觉信号深度压缩感知重建》《数字化浪潮下的使命与担当》《物联网时代产学研合作新路径思考与探索》《复杂装备研制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主题报告。

  论坛的沙龙研讨环节由姚国章教授主持,中兴通讯总工程师王继刚、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设计研发部经理王小鹏、江苏移动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周迅、边缘智能研究院副总经理高旭东共同参与本次沙龙研讨。专家们针对5G、数字化等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

  本次论坛以“数字化变革赋能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化变革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加强对话、凝聚共识、推动创新,努力打造数字化变革发展之路。此次论坛旨在拓宽信息通信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视野,推动学术研究、促进产学研合作,把握信息通信业在数字化变革中的发展机遇,共同迎接挑战。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除现场活动外,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向大众开放。(苏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9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