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第九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常举办

2021年12月24日 09:18:06 来源: 常州日报

    12月23日,第九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常州市举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总决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省人才办、人社厅主办,常州市人才办、人社局承办。大赛分为“创新创业大赛”和“揭榜赛”,累计吸引4000多名海内外选手报名参赛。最终,123名选手入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3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常州市选手表现突出,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安普未来(常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国宪荣获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常州华芯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李勇、常州伊贝基位移科技有限公司吕力、中科爱毕赛思(常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徐志成荣获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为服务科研攻关、解决企事业单位的“卡脖子”技术需求,今年的大赛首创了“揭榜赛”这一形式。大赛组委会事先向全省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征集到112个需求,从中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紧迫性、前沿性的重大需求16项,以公告的形式对外发布,邀请海内外人才揭榜应征。最终,西北工业大学周大明、西安交通大学沈少华、天津大学刘庆岭等10人分获揭榜赛一、二、三等奖。

    现场还举行了常州市人才公寓申请管理云平台上线仪式。该云平台囊括了全市人才公寓及青年驿站房源信息,通过电脑端、手机小程序等方式为人才及企业提供房源预定服务。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副市长陈志良出席颁奖仪式。

    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聚天下英才,谱江苏新篇”为主题,是全省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双创赛事。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选拔培养了大批优秀双创人才,成为江苏国际化、品牌化的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常人社 韩晖)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9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