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1年12月24日 07:42:14 来源: 新华日报

  23日,《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说,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红十字工作的保障力度,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将红十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县级以上地方红十字会要聚焦主业主责展现更大作为,紧扣怎样当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工作的“助手”,如何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谋良策、出实招,努力将江苏的红十字品牌擦得更亮,切实推进我省红十字工作走在前列。全省各级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凝聚共识,形成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星莺从准确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做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等三个方面作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措施,自觉担当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文化责任,切实保障和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顾燕嫣 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9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