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第十二届“飞凤奖”名单公布 无锡软件名城建设再添新动能

2021年12月23日 15:26:37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2月22日,第十二届无锡市优秀软件产品“飞凤奖”获奖名单公布,共有10个无锡本土自主研发产品入围。

  软件产业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2009年无锡设立“飞凤奖”,并将其作为全市软件产品最高奖项,主要奖励由本土企业自主研发,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和较高市场占有率的优秀软件产品。评选内容包括软件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功能、实用价值、市场化程度及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

  “飞凤奖”每年评选一次,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涌现了一批质量过硬、市场占有率高的自主软件品牌。如永中软件的永中Office在全国信创市场占有率超过40%;中科西北星的养老服务系列软件服务用户超200万人;帆软软件的FineReport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第三方报表制作软件之一,在BI报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近五年来,“飞凤奖”获奖产品平均销售近4000万元。

  此次共有近30家企业参加评选,经企业申报、地方和部门推荐、初审复审、专家评审等程序,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朗新综合能源服务平台软件V1.0、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华云CloudUltra私有云平台软件V4.0等10个项目入围第十二届无锡市优秀软件产品“飞凤奖”,为无锡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软件产业是无锡重点发展产业领域之一。自2012年启动创建中国软件特色名城以来,无锡着力打通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推动校地融合、产业链培育、金融赋能、人才集聚,经过十年锻造,已形成极具竞争力的软件产业发展生态,2021年11月,正式获批“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无锡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1261.5亿元,同比增长21.7%;龙头企业加速涌现,2020年无锡软件业务收入过亿元企业186家,境内外上市软件企业16家,国家鼓励重点软件企业15家,朗新科技、华云数据2家企业入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竞争力百强。(殷晴)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