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寒潮今夜到 明天江苏可能飘初雪

2021年12月23日 08:27:26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寒潮今夜到,明天江苏可能飘初雪

  全省大部分地区昨晚今晨有大雾,26日、27日南京最低-5℃~-6℃

  今天将会是2021年年底最温暖的一天了。本周后期天气重点是大雾、降温和雨雪。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地区小于50米的强浓雾。今天夜间江苏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周五有可能出现降雪天气,届时气温也会稳步下降,周六全省最低气温-5℃左右。26日、27日气温更是“跌跌不休”,最低气温可能达到-8℃。

  昨天是冬至日,象征着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即将登场。然而这两天回暖“见缝插针”,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又升至17℃以上。南京今天白天晴到多云,最高气温仍能达到16℃。

  明天南京白天阴有小雨,傍晚到上半夜,自北向南小雨转小雨加雪或小雪,预计明天下半夜雨雪停止转为阴到多云。雨雪虽然来去匆匆,但这也是今年入冬后南京第一次传来雪的消息。明天全天南京的气温在5℃到9℃之间,体感湿冷。预报25日-28日南京都以晴到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均在零下。25日开始,南京都将出现持续的冰冻天气,25日当天南京的最低气温降至-1℃,26日最低-5℃,27日最低-6℃,28日最低-4℃。

  从全省范围看,预计12月24日全省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6~7℃,其它地区3℃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9℃左右。12月25日全省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1℃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0~-1℃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4℃,其它地区2℃左右。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这将是2021年最后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冷空气过后,南方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预计27日和2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南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为今年入冬以来最南。此次降温强度仅次于11月4日至9日的寒潮天气过程,雨雪天气影响范围虽广,但强度总体不强,且位置偏西。(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偏东风3级,3℃到15℃;明天白天阴有小雨,傍晚到上半夜小雨转小雨夹雪,下半夜雨雪停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4℃到9℃;后天多云,偏北风5到6级逐渐减弱到3到4级,-1℃到4℃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9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