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发布10万+优质岗位面向全球引才

2021年12月22日 20:53:35 来源: 新华网

   12月22日,江苏省优秀高校毕业生暨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以“云连线”方式举办,正式拉开2022年度江苏全球引才活动的序幕。近1万名应届毕业生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与现场活动,超40万人收看线上直播。

  本次发布会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全国118所双一流高校和重点科研院所以及部分海外留学生社团举办,是江苏举办的参会人员规模最大、发布人才需求最多、引才规格层次最高的一次人才盛会。全省3045家企事业单位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才拿出14167个需求岗位,共10.05万个用人需求,全省1535个博士后设站单位面向博士人才合计提供5887个博士后需求岗位。

    发布会上,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介绍了江苏的优越环境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发布2022届高校毕业生和2022年度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百精、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等高校领导分别连线致辞。

    此外,无锡市、盐城市、扬州市以及紫金山实验室、江苏银行就江苏人才政策作宣讲推介。“来江苏就业创业,来江苏安家落户,来江苏银行擘画奋斗同心圆,成就芳华梦。”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季金松通过视频连线向全球学子呼吁,“年轻人都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平台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江苏,就是这片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热土。”

    清华大学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戴逸飞即将到南京江北新区工作,他在连线发言时说:“与我专业相关的生物医药产业,江苏省无论是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还是优质企业等多个角度来评价,都是全国领先。同时,政府也在积极解决人才的落户、就业、医疗、教育等多方面问题。综合考虑了城市发展、职业规划、生活以及子女教育等多个方面的事项之后,我认为江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是一个可以同时兼顾工作和生活的好地方。”(赵雅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9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