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明年元旦起施行

2021年12月22日 09:37:18 来源: 常州日报

    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市政府举行《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出席发布会。

    《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批准,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共三十八条,重点明确相关主体管理职责、强制免疫制度、分区域养犬管理制度、养犬登记制度、养犬行为规范、犬只进入的场所规定、犬只相关经营活动规定、对养犬违法行为的惩处规定等。

    发布会上,张屹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贯彻实施提出要求。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进行了发布。就市民普遍关注的犬只登记和防疫、流浪狗管控、部分公园禁止携犬进入等热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回答了相关问题。据介绍,为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犬只免疫和登记业务,市公安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评估确定59家动物诊疗机构作为首批犬只免疫和登记“一站式”服务点,养犬人可选择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办理养犬登记;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动物诊疗机构、乡镇畜牧兽医站中,遴选确定了128家单位作为全市犬只狂犬病免疫接种点,各免疫接种点的具体名单、地址和联系方式将统一向社会公布。(刘一珉 芮伟芬 赵蕾)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8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