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委编办:关注基层困难群众,帮助援建爱心家园

2021年12月21日 11:14:39 来源: 连云港市委编办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连云港市委编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和社区残疾人两个特殊群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筹措资金帮助建成两个爱心家园,把温暖送到基层群众心中。

  孩子们多了个好去处

  映着冬日的阳光,“堆沟港镇许圩村留守文体中心”几个大字格外亮眼,放学归来的许圩村留守儿童们陆续聚拢到这里,有的打篮球,有的打羽毛球,有的下棋,有的玩玩具……文体中心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5月下旬,连云港市委编办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深入灌南县堆沟港镇许圩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最终选定将村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帮扶的对象。市委编办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拨出30000元作为结对帮扶专项资金,用于许圩村活动室装修和购买智力玩具、音响器材、健身器材等活动设施。建成后的“许圩村留守文体中心”,为许圩村留守儿童校外活动打造了一处快乐家园。

  许圩村村民宋长龙说:“市委编办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以前孩子们放学做完作业没地方去,家长们都担心他们上网玩游戏会学坏,现在好了,孩子们都喜欢到村留守文体中心活动,我们很放心。”

  这个家真的很温馨

  12月中旬,海州区富强社区的残疾人之家正式落成。这个残疾人之家位于富强社区居委会临街门面,专门用于安置、培训社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就业创业。通过在社区培训,残疾人可掌握手工制作、专业康复训练等多种工作和生活技能,月收入可达到千元以上。

  社区残疾人陈云说:“过去我们的残疾人之家在社区的二楼,又没有电梯,我们上下楼都非常不方便,现在搬到了临街的一楼,出入方便多了,残疾人之家还安装了空调,条件非常好,我们在这里工作非常暖和,非常舒心,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在今年对社区的走访调研中,市委编办发现原富强社区残疾人工作室条件设施比较简单,而且设在社区办公楼二楼,残疾人爬上爬下的很容易碰到摔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委编办专题研究,拨款40000元援助社区组建“温馨家园”(富强社区残疾人之家),为社区残疾人营造一个更加贴心的更加温馨的“家”。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继续关注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入”,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中本说。(胡滨)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84243